小田切烧鸡

有一次狮子雄学会了拉塔塔

同居流水账2,感恩主任送梗~

 

“喂狮子雄,之前我有陪你去看拳赛吧。”

若宫润一破天荒起了个大早,把烤好的切边吐司和现泡的咖啡摆到誉狮子雄的眼前,换来对方半是怀疑半是玩味的眼神。

“话是这样说没错哦。”

“那……今天就是你报恩的机会啦。”年轻的助手努力板着一张脸,耳尖却发红,眼神也闪烁不定,被侦探探询的目光抓了个正着。

侦探老神在在地笑起来:“若宫君今天很可疑哦,终于要邀请我共赴爱的大冒险了吗?”

若宫终于把记在账上的一记白眼翻了出来。他抓起吐司塞在狮子雄嘴里:

“坐机车后座的人没有发言权!”

 

助手不由分说拉起侦探就走,此行的目的地侦探倒是不陌生,就在上次命案的发生地附近,水道桥站旁边,东京巨蛋。

此时蛋形体育场周边四处都挂起了红白蓝三色的旗子,印着金色的字母,场外熙熙攘攘挤满了人,排着长队。

年轻的助手像个兔子,在前面东张西望蹦蹦跳跳地走。侦探实在没忍住,紧赶几步按住了自家助手的肩,并准确地捕捉了若宫强行板起脸前一秒脸上掩不住的兴奋神情。

誉狮子雄看了看四周密密麻麻的女孩子,艰难地开口道:“虽说我不应该干涉助手的私人爱好……但若宫君你可不可以解释一下,我们这是在干嘛?”

“是水野小姐啦,”若宫润一对着场贩的长队探头探脑,“就是在之前的医院认识的那个护士,你还说过人家可爱……”

狮子雄啧了一声,若宫没理他:“她最近好像迷上了这个什么几代目的团体,加粉丝俱乐部抽了票,本来是想和同科室的友人一起来,但是今天好像突发急诊,她们都没办法来了。”

若宫从皮衣口袋掏出两张票,狮子雄拿过来看看,是连着的席位,位置还不错。

“那还真是可惜呢。”黑衣的侦探发表着虚情假意的惋惜。

“不过也是有代价的哦,水野小姐特地来求我这个闲人,是想让我帮她带一些周边回去。喏,就是这一队了,不过……”助手拉着侦探的袖子,走到举着队尾牌子的工作人员附近。

若宫伸长了脖子望,队伍真的好长好长。

“若宫君嘴上虽然这样讲,但我知道的哦,”若宫回头正看到侦探不知何时又换上了他招牌的狡黠神情,“若宫君最近经常有塞着耳机听歌吧,歌名……”狮子雄摆弄着方才从自家助手身上摸出来的手机,熟练地翻出歌单,“让我看看……R.Y.U.S.E.I?”

若宫简直不能忍受这种大庭广众揭人老底的行为,但碍于对方身高优势,自己要是当着这么多人跳起来抢手机,也太难看了点。思前想后,若宫决定厚起脸皮,大家都是同睡一张床的大男人,自己有朝一日定能抓住这个无耻侦探的把柄,一雪今日之耻。

“是哦怎么样?你要嘲笑我年纪一把突然追求起了虚无缥缈的梦想吗?”

年轻的助手扬起爱豆营业般硬着头皮的笑容,抬头刚上侦探玩味的神情,正等着侦探说出什么更加挖苦的话,却看到狮子雄眉头微微皱了起来。

“从这首RYUSEI的专辑封面来看,这个团体应该有七个人,”若宫顺着修长手指指向的手机屏幕看去,七颗星星的封面含义明显。“但是……”侦探抬起了手,转而指向前面一个女生身穿的黑色应援衫:“……那上面却只印了六个人。”

若宫闻言抬头,果然看到黑色应援衫上本来理应印了一排头像的地方,最左侧突兀地空出了一块。

“或许是这个女生出于对这位成员的负面情绪,给它涂掉了或洗掉了?”助手思考片刻,作出了推测。

“以现代衣物的胶印技术,要把它完全去掉而不损伤衣物,基本上是不可能事情。何况你看,”狮子雄揽过若宫的肩,将其他人的衣物指给他看:“例如这款白色的应援衫,上面就没有涉及到成员的内容。如果是讨厌某位成员的话,这种应援衫无疑是更好的选择。”

黑衣侦探的推理永远这样无懈可击,但就算觉得奇怪,也不至于到要追问那位女生的程度,因此二人还是继续排队。队伍虽长,排的倒也不算慢,只是随着队伍前进,他们目力所及所有的黑色应援衫,图案全都缺了一个人。

“会不会是印刷失误?”若宫提出猜测。

侦探不置可否。还好他手边没有小提琴,不然恐怕要拿出来360度演奏一曲。

队伍终于拍到了卖周边的台子,若宫拿出水野给他列的清单,和工作人员沟通购买。从清单的内容来看,也是团内七人都有,若宫付款等了片刻,就收到了包装好的物品和找零。

从人群中钻出来,若宫一眼就看到在贩卖区出口处朝他挥手的高大男人。男人朝他迎过来,一手扣住助手的腰,另一只手不由分说夺走了他手中装周边的袋子。

若宫一头雾水看他翻着那些花花绿绿的东西。狮子雄解释道:“我刚才在网络上查了这个叫三代目J Soul Brothers的团体,确实是由两名主唱和五名表演者,这样七个人组成的。但是刚才我们看到的应援衫上面缺少的那个人,也就是这名叫做岩田的表演者,我却找不到他的照片。”

侦探修长的手快速地拆着那些盲抽的文件夹包装,并把印着成员照片的文件夹摆在一起。

“你看,水野托你买了十个文件夹,你也只抽到六种,我们还是不晓得这位岩田刚典长什么样子。”狮子雄摊手。

事情好像突然朝着诡异的方向发展了起来。若宫仔细回忆,自己也是看过一些三代目的舞蹈视频,可是关于这位名叫岩田的表演者,居然全无印象。他不禁想起了一些关于名侦探的传说,例如所到之处必有可疑事件发生之类,正眯起眼睛打算揶揄狮子雄。

谁知狮子雄仿佛看透了他的想法一般,天降大手把他的头发乱揉一通:

“反正我们一会儿就要见到这位神秘的表演者了,我亲爱的助手,你可要擦亮眼睛喔。”

 

水野抽到的票位置实在是不错,离过道不远,美中不足是视线有一块被四面舞台的灯柱遮挡。但大抵助手和他家侦探也不是什么狂热的粉丝,最多算歌迷和大型挂件,所以也没有什么可遗憾的。

舞台效果实在无可指摘,就算是做派复古的警方顾问和循规蹈矩的前精神科医生也受到了现场的感染,跟着节奏用手中的旗子打起节拍来。年轻的助手甚至模仿起了台上表演者的动作,颇为像模像样,侦探看了十分中意,和助手一起比划起来。尤其是那首和万圣节气氛相合的舞曲,狮子雄在左右轮换的舞步中慢了一步,旗子便打到了隔壁女生的手腕,又去连连道歉,惹得若宫在旁边放肆地笑。

其实侦探不常见到自家助手这样小孩子似的神情。从一开始他们接触,若宫就是作为嫌疑犯,对谁都戒心重重。后来狮子雄也想着要把他从那个谎言构筑的高墙里解放出来,于是在每一个若宫在睡梦中皱起眉头的夜晚,狮子雄都轻轻把他的眉头揉开,有时还会附赠一个吻。而若宫虽然嘴上不饶人,最近也越来越能像当年的医学院学生一样,笑得眉眼弯弯,直冲进人心里去。

侦探觉得自家助手真是顺眼极了,于是一把捉了他握着小旗子的手,强迫他和自己同一节奏。

台上银发的主唱卖力地挥舞双手:

“Move to the right!Move to the left!”

曲终,彩带从舞台四周喷出来,若宫的眼睛闪闪发光,狮子雄的嘴角也翘了起来。

散场的人流十分拥挤,助手死死抓着侦探的衣襟,兴奋地和侦探分享:

“呐狮子雄,我刚才碰到那个写着幸福的大气球了哦!我啊,一定会变得幸福的!”

黑衣的侦探垂眸看着自家助手难得一见的样子,拉开风衣帮他护住蛋顶的强风,薄唇贴上助手微红的耳廓:

“你会的哦,和我一起的话。”

 

“所以我们还是没有看清那个叫岩田的表演者的样子。”

回到合住租屋的侦探和助手讨论了一下,那位表演者全程对着他们的都是一个模糊的背影,偶尔转过身来也都被那个灯柱挡得严严实实。

“啊啊,感觉有点遗憾呢,也没有替水野小姐集齐她想要的文件夹。”若宫一边煮意面一边感叹着。

侦探盯着单薄身影在厨房忙东忙西的样子,突然开口:

“你听说过次元壁吗?”

若宫正把深红色的酱汁炒得喷香,没有听清楚狮子雄的话:“啊?”

狮子雄笑了,在沙发上翻了个身:“没什么,我是说,搞不好若宫酱你,其实很适合跳舞也说不定。”

 

后来誉狮子雄就学会了那首拉塔塔。

 

后记:

感恩主任!其实看演唱会是我看第四集在东蛋周边后就有的脑洞,昨天开始写,结果今天主任就投喂了一段二人热舞拉塔塔_(:з」∠)_

主任您太会了,赞美您_(:з」∠)_

至于这个看不到刚酱的经过,其实是我个人的血泪史23333夏天去东蛋看控的时候就是位置不错但是视线被柱子挡,除了刚酱的花车经过过一次之外几乎全程没有看到刚酱,不过拿到了OMI的饭撒我不亏哈哈哈哈

千言万语汇成一句话,狮润是真的,请大家一定要磕豹,谢谢大家,卑微.jpg


评论(2)

热度(10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