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田切烧鸡

或许你也玩嗨喽手游吗?

雨宫雅広衍生  CP:设乐恭介X春山洋志

是突发奇想的脑洞,能写多少不知道,但是肯定是个傻白甜的小故事啦

可能OOC慎

 

(一)

拳头在挥到春山缠着绷带脑袋的前一刻停下了。

春山张开眼睛,看到一个还算高大的身影挡在自己面前。用手臂硬挡道上最大帮派漠统首领的铁拳,实在称得上有胆色。如果那个身影的头上没有和春山缠着差不多的滑稽绷带的话,春山也不会不合时宜地笑出来。

那个人听到笑声转过头,眼睛又圆又大,像小孩子一样责怪地看了春山一眼。随即他身手利落地放倒了几个蠢蠢欲动的漠统喽啰,反手从外套口袋掏出了巡查证。

“不想进局子的话,还是现在跑路比较好哦。”

漠统虽然人多势众,但毕竟帮派之争,并不想背上袭警的罪名。于是漠统众人撂下狠话,伴随着轰鸣的引擎声,瞬间便没了踪影。受伤的NIGHTS众人也扶持着起身准备跑路。

春山握住了好心巡查伸过来想要拉他起来的手,正打算道谢,结果手上传来了不一般的力道。

大眼睛的巡查官笑出了酒窝:

“你,跟我回警局录笔录。”

(二)

春山被不知哪里跑出来的巡查官死拖着手走了十分钟,终于挣脱出来。然而他同时也发现了奇怪的事情:他们走的并不是去警局的路。

此刻他们在一所医院的脚下,春山这才看清,巡查官的驼色外套里面居然穿着一套和他头上绷带相得益彰的病号服,脚上也是颇应景的厚底棉布拖鞋。

巡查官笑出来的酒窝明晃晃,他说:“你头上的伤口裂开了,在流血,正巧我在这家医院住院,我带你去包扎一下。”

春山这才想起自己脑袋右边的绷带已经被血浸透了,怎么说也是挨了一拳。

巡查官没管他,又拉起了他的手腕,带着他向前走。

“我叫设乐恭介,是个巡警,刚才正巧出来买夜宵,就看到你们在火拼。话说回来,你们年纪轻轻的,为什么要天天打架啊,做遵纪守法的良好市民不好吗?……”

“……你年纪也不大,为什么这么啰嗦。”春山在设乐身后小声咕哝。

大半夜急诊人不多,设乐熟门熟路办了手续,带着春山来到了护士面前。

“不好意思啦叶山桑,这是……”设乐用他招牌的笑容对付着年长的护士长:“……我弟弟,”

春山瞪了他一眼。设乐继续说:“……从小就喜欢和别人打架,刚才又一时冲动,我教训了他一顿,看他以后还敢不敢,嘿嘿。”

和蔼的年长女性于是仿佛被激发了母性,和设乐有来有往地聊着,无外乎是些弟弟还是要听哥哥的话真是个靠谱的哥哥哥哥弟弟还真像呢的话,手上动作倒是放得轻柔无比,顺带也把春山脸上和手臂上的擦伤处理妥当。

春山一声不吭,看着那个中老年妇女之友一般的年轻巡查,心里想这个人是笨蛋吗。

包扎完,设乐按着春山的头给护士长道了谢,把人拖回自己的病房,翻出前几天课长来探病送的水果,塞在他的手里。

春山满头问号:“?不是说要录笔录?”

设乐在病床上舒舒服服地躺下来,示意春山也坐下:“我不这样说你也不会跟我来医院包扎吧。你这样的暴走族,做的事情正不正确先不论,骨头一个比一个倔。正好我明天就出院了,今天正无聊,也算日行一善啦。”

见春山不说话只盯着手里的橘子发楞,设乐把脑袋凑过去:

“你想说说也可以,我刚调过来就在晚上巡逻的时候被人打了,搞不好你这有犯人的线索也说不定。”

春山抬起头,正看到设乐缠着绷带的脑袋,正像他自己的一样滑稽,于是他没忍住又笑了出来。

“什么嘛!”设乐叫起来,“我刚才就想说,是什么这么好笑啊!你这家伙是在嘲笑我吗?”

春山把橘子剥好,塞了一片在设乐嘴里:“你不也占我便宜说是我哥哥,算是扯平啦!”

设乐觉得这个小混混笑起来的梨涡有点甜,当然也可能是橘子甜。

“你叫什么?”设乐问。

“春山洋志。”春山往窗外的方向一指,“我就在那条街的加油站工作。”

(三)

春山给设乐说了很多,关于这一带活跃的两个暴走族组织,声势浩大传说有黑帮背景的漠统和前任老大退隐之后逐渐式微的NIGHTS。春山分析,袭击设乐的愉快犯很可能从属于传说中给漠统撑腰的城岛组。

“怪不得那么多人就数你打的最疯,原来你就是那个不要命的NIGHTS新首领啊,”设乐揶揄春山,“下次再让我碰到你们打架,通通进局子不留情面啊。”

“下次,就是最后一次了。”春山的神情严肃起来,“本来今天就能做个了结的……”

“怎么了结?”设乐摆摆手,打断春山,“你被打成重伤进医院躺三个月,然后你那帮兄弟再去给你报仇?你的伤已经很重了,你自己应该清楚。”设乐拍了拍春山的背,“我刚才说你是我弟弟,也不是随便说的。讲真的,我见你第一眼就觉得有点熟悉,所以我感觉我得管你。”

“你这样不拿自己当回事,家里人不会伤心吗?”

“我没有家人。”春山平静地说。

而设乐好像并不意外这个答案。他顿了一下,接着说:“该说真巧吗,我也没有。我被开空手道馆的师父养大,所以师父就像我的父母一样。我想说的是,就算没有亲生父母,也一定有重视你的人吧,就算是为了他们,你也要保重啊。”

这样的鸡汤,偏偏说的人十分动情,听的人眼眶也有点微微泛红。不过泪洒当场大抵不是男儿所为,于是言尽于此,春山抿起嘴,露出两个轻轻浅浅的梨涡:

“设乐……警官,”春山的眼睛很亮,设乐注意到他右边眼下有一颗好看的泪痣,在昏暗的灯光下与眼中的光竟然相映生辉。

这种风情实在与眼前人的小混混身份不太相称。小混混继续开口:

“你骗女孩的时候就是这种表情吗?”

设乐想给一秒钟前的自己一个耳光。

小混混计划通,笑得眉眼弯弯,笑得肩膀乱颤,笑得鼓起包子脸的设乐最后也没忍住,跟着他一起笑起来。

“我还是希望你不要再做什么危险的事啦,有困难来找警察叔叔。”设乐竖起大拇指指指自己,一副立派社会人的样子。

“知道啦知道啦,恭介叔叔您还是多照顾照顾您自己吧!”春山又耍了滑头,起身摆摆手准备离开,突然想起了什么,转过身:“我的医药费……”

被称作恭介叔叔的年轻巡警大气地摆摆手:“我是你哥哥嘛,不要计较那些啦!”

设乐绝对不是因为突然被叫了名字而有点开心,春山却被这个年轻巡警太过耀眼的好看笑容再一次闪瞎了眼。

(四)

春山没有哥哥,但想当他哥哥的人今天又多了一个。

春山回到住处,打开手机,调出熟悉的登录界面。这是一款叫做【HIGH&LOW】的手机游戏,以小亚洲地区为舞台,传说中的暴走族团体为主角,一经推出便以出色的RPG体验和流畅的CG动作画面广受好评。春山作为内测玩家,每天登录也算雷打不动的功课。

一登录就看到好友栏有个棕色头发的脑袋在狂闪:

“広斗広斗”

“広斗今天怎么还不上线”

“又去泡妹子了吗TAT哥哥我好撒鼻息TAT”

“広斗真慢啊”

“広斗今天我们去找山王麻烦怎么样”

“広斗TAT”

最近一条是实时的:“広斗你今天好慢啊!哥哥等你半天了TOT”

春山黑线挂满头,给游戏ID是“雨宫雅贵”的人回复:

“雅贵你吵死了。”

“雨宫雅贵”又在吵着不能对哥哥这么冷淡等老生常谈的话,春山听着竟然有几分安心。这个ID和春山的ID“雨宫広斗”同样是内测玩家,从内测到开服到现在,两人一直一起组队,刷副本打boss挑帮派,一起从两只菜鸟变成了称霸全服的“雨宫兄弟”。其实春山也不太记得最初他们是为什么组队,大抵不过是对方太过热情这样的理由,原以为这样的热情也不会持续太久,结果和这人一直组队到了现在。

尤其是在这样一个狼狈的夜,和敌对的组织单挑却中了埋伏,好在遇上了个好心的巡警,再在游戏里看到多年如一日的老友,实在会令人感觉世界也没有那么糟糕。

春山难得心情大好,给“雨宫雅贵”回:

“アニキ,去眼镜蛇的地盘玩玩吧。”

看着对面连发了两行感叹号过来,春山的笑意再也掩饰不住。他看着好友栏里那个跳动的棕发脑袋,突然想起了那个设乐巡查,一样的圆脸,简直让人忍不住想戳一戳。

今天应该会做个好梦吧~~


TBC

评论(1)

热度(14)